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档案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2-23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浙江省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馆学习贯彻进行部署。各支部迅速行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个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理想力量、行动力量,争做“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忠实践行者、档案工作“三个走向”示范引领者、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先行实践者、档案“6项任务”争先创优者、存史资政育人的敬业奉献者、建设现代化模范省馆的重要贡献者。

办公室党支部

副馆长兼支部书记李军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并对支部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落实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和使命感。三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四要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档案馆“小门”。党员刘家良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百年党史 信念如磐”的微党课,以生动的党史故事诠释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

人事处党支部

馆务会议成员、支部书记吴新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并对支部党员提出学习贯彻要求。一要深化认识,真学真懂,强化理论武装。二要深思笃行,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三为”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推进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三要胸怀大局,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推进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做好组织人事工作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为现代化模范省馆建设贡献组织力量,提供组织保障。

管理利用处党支部

组织党员干部赴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建小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在历史中学党史、悟精神,感受中华文明之悠久、历史经验之智慧。一致认为要发挥管理利用处优势,利用馆藏红色档案资源,讲好党的历史故事;高质量推进“五大档案专题库”建设,记录好、留存好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作出重大决策、取得重大成就的集体记忆。

电子档案管理处党支部

盛春梅同志向支部党员宣讲全会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将会议精神融入处室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一是全面深化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领悟,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切实履行处室职能,锚定全年目标奋力攻坚。三是围绕明年工作科学谋划,努力推动处室工作高质量发展。

技术保护处党支部

支部书记莫剑彪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传达了省委和省档案馆馆务会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还根据《浙江省档案馆关于开展变革型组织建设活动方案》的要求,开展“提升‘八个力’、做到‘六个好’”的学习讨论。会上,结合岗位工作,赵咪咪同志在支部品牌“工匠课堂”上开课授艺,以“档案修裱用纸的选配”为主题,讲解如何更好保护档案,留存历史文化。

征集编研处党支部

支部书记陈慧瑛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目为《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 切实提高变革能力》的微党课。提出应该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找准建设变革型组织的突破口,以自我革新的精神,切实提升变革能力。一要融入新场景,建立新思维,践行新目标,从更深处、更细处挖掘红色档案里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弘扬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二要积极参与红色档案资源库建设,发挥好资政育人作用。三要融入生活,服务人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更高层次彰显档案编研工作之美。四要致力于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做好传帮带的人才梯队建设,为现代化模范省馆、文化浙江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传文化处党支部

一方面及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作宣讲,各位党员谈体会。另一方面,主动和省直机关工委联系,联合发出观展通知,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下属单位灾备中心、《浙江档案》杂志社、浙江省档案事务所党支部也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微信群,馆团总支、青工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