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2021年度任务顺利完成

2021-12-24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浙江省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2021年度)工作任务于12月3日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本期项目自2021年6月开始实施,至11月30日需完成1000万页的数字化加工及质检任务,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在馆领导的大力领导与支持下,电子档案管理处结合历年大型项目管理经验,科学统筹,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项目工作任务。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电子档案管理处始终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思路,科学规划,规范操作。以“安全管理”为基本点,以“严抓质量”为核心点,以“保障进度”为关键点,三点统一,安全、高质、高效开展项目实施与管理工作。

安全管理

严格执行档案数字化加工现场、档案实体、电子数据安全管理制度,要求项目实施单位一一落实到位,实现安全零事故。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执行防疫要求,科学防疫。

质量管理

  以《纸质档案数字化技术规范》《浙江省档案馆进馆单位档案目录数据库结构与交换格式业务指引》等行业规范为工作准则,要求项目加工方和质检方对档案实体、全文数据、目录数据等进行100%全检,并安排专人进行抽检,严把项目质量关。本期项目数据合格率达到98%以上,超出合同要求3个百分点,为后期利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进度管理

科学制定项目实施进度计划,认真落实周、月生产任务,每周五召开三方工作联席会,反馈问题,解决困难,保障项目进度。

本期项目工作的顺利完成对推进浙江省档案馆信息化及业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目前,电子档案管理处已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将继续为建设现代化模范省馆奋发拼搏,勇做担当者。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