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龙泉:市档案馆2020年电子档案接收成效显著

2021-02-04 作者:张梦欣 信息来源:龙泉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2020年,龙泉市档案馆加大电子档案接收力度,统筹推进电子数据与民生资源整合,积极开展电子档案移交进馆工作,并对各单位电子档案移交范围、移交时间、移交内容、标准要求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截止目前,市档案馆共接收35家单位电子档案、纸质档案数字化成果11.51万件,数据容量高达1.6T。其中,接收16家单位纸质档案数字化成果5.2721万件,主要包含介绍信存根、公证档案、文书档案及改制企业档案;接收全市19个乡镇(街道)土地确权电子档案6.2222万件,该批确权电子档案详细反映了承包农户家庭基本信息、承包土地概况及承包地块分布详细图,均通过建立“农户类”、“行政村类”电子档案专题库对外提供查阅利用;组织接收《跟着档案去旅行之龙泉宝溪》、《跟着档案去旅行之庆元斋郎》、《跟着档案去旅行之遂昌王村口》、《跟着档案去旅行之龙泉住溪》、《跟着档案去旅行之泰顺白柯塆与峰文、平阳山门》等五期视频档案,保存一批以档案为载体,展现红色革命历史,展示特色文化旅游的精品佳作。同时,市档案馆坚持“精准查档”不松懈,积极开展重要民生档案修正鉴别工作;至12月底,共完成婚姻、案卷、专题3个档案库电子数据修正与更新,涉及92个全宗,63万件原文。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持续推进电子档案接收进馆工作,继续将多种门类、多种载体的电子档案接收进馆,力争为馆藏资源引入“源头活水”;同时,逐渐加大对数字档案的开放利用,将档案数字化建设与“城市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推进新时代档案数字化、数据化建设,弘扬“细致入微”、“敢创新”的匠心精神。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