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丽水:市档案馆与北京市海淀区档案馆签订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

2021-02-04 作者:程红梅 信息来源:丽水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人口流动频繁,市民对民生档案异地查档需求不断增加。为了方便利用者就近查询利用相关的民生档案,突破档案利用的属地限制,使百姓办事更加省钱、省时、省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减轻档案利用者的奔波之苦。日前,丽水市档案馆与北京市海淀区档案馆签订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

跨馆利用协议主要包括:一是充分利用各馆的馆藏民生档案;二是各馆在各自区域范围受理、查询对方馆藏民生档案;三是仅限于当事人或其公证委托代理人查阅与其相关的民生档案;四是根据各档案馆档案利用现状和发展情况,跨馆利用档案形式采取适当方法进行传递等此次丽水市档案馆与北京海淀区档案馆馆际查档合作,是丽水市民生档案工作便民服务的又一突破。下一步,丽水市档案馆将利用馆藏的民生档案和已建成的数字档案馆系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馆际合作,最终实现档案利用服务全国“一网通办”的目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