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档案馆与联系社区联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21-04-20 信息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1日,湖北省宜昌市档案馆联合北山坡社区在辖区中石化宜昌石油分公司会议室开展“重家风 扬家训 助家教”道德讲堂主题活动。市档案馆、市委政研室、中石化宜昌石油分公司、伍家岗区卫健局、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及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省自身、唱家风、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学模范环节,北山坡社区工作人员分享了辖区居民杨军一家克服生活困难、孝老敬亲、奉献社会的感人故事。“宜昌清正廉洁最美家庭”获得者、市档案馆二级调研员龚亚芹,以“弘扬优良家风、优化社风民风、献礼建党百年”为题,从家风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出发、结合树立家风在宜昌良好的现实基础和个人家风故事,突出传承优良家风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作了一场生动的道德宣讲。谈感悟环节,中石化经理办公室高级主管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龚华林、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副站长闫承慧分别谈了感悟,市档案馆四级调研员程锡勇结合传承优良家风号召大家重视家庭建档工作。市委政研室相关领导在充分肯定龚亚芹同志宣讲报告的同时,现场征集了宣讲文稿,拟在市委主办的《三峡瞭望》杂志宣传推广。

此次道德讲堂,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道德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弘扬好家风,树立好榜样,讲道德、重家风、传家训,让家庭成为幸福和谐的港湾,努力实现社风与家风的良性互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