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业务 > 档案文化建设


缅怀英烈 重温历史 ——省档案馆党员干部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

2021-04-30 信息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近日,省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看展览、听讲解、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

在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干部向粟裕将军骨灰安放纪念碑敬献花篮、行礼致敬,表达了对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无比崇敬之情。

在纪念馆内,大家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聆听革命先辈的抗战事迹,仔细阅看新四军开辟根据地及与敌伪进行顽强斗争的重要文献、图片和实物,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抗争史,重温了新四军抗日反顽革命斗争的辉煌史迹。最后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先辈的革命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建设现代化模范省馆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逐梦前行。


摘自:浙江省档案馆微信订阅号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