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景宁:书声琅琅学党史 红歌声声颂党情
————县档案馆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2021-05-07 作者:陈晶晶 信息来源: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切实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向青少年一代讲好“红色故事”,景宁县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认真谋划,结合青少年年龄与认知特征,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红色畲乡少年说,百年党史润心田”主题实践活动,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身临其境,让红色畲乡“尽收眼底”。与多所学校等联合组织学生走进景宁党史教育基地,让学生实景重温畲乡革命历程,通过现场讲解,生动展现畲乡红色记忆。运用多媒体手段,为学生播放党史知识视频,红色影片片段等,让青少年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思考历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让红色基因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先声夺人,让红色经典“不绝于耳”。抓住五四节点,与县民族中学联合举办“传唱经典红歌,礼赞百年华诞”纪念建党百年红歌大赛及党史知识竞赛。民中学子用最嘹亮的歌声唱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国家》《保卫黄河》等一首首红色歌曲,唱出感恩奋进的心声,唱响红色经典。县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精心设计党史知识题目,通过你问我答、有奖竞答等形式,组织全场学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在紧张又热烈的氛围中学党史、知党史,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学有所思,让党史学习“扣人心弦”。为学校少先队、共青团赠送《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系列丛书,引导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信念。与县委宣传部、县文联面向社会、面向学生联合举办“百年风华 畲乡印记”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广大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结合建党百年主题和自身成长抒发感想和思考,用文学形式礼赞百年华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