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缙云:县长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2021-05-08 作者:杜建丽 信息来源:缙云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

5月6日,缙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副县长潘巧玲一行到县档案馆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王正飞一行先后查看了县档案馆2020年缙云“仙都杯”瓯江行丽水摄影精品展、档案查阅大厅、档案主展厅、档案库房和档案馆办公区。在调研过程中,王正飞仔细参观了“跨越千年时空 尽赏兰台珍藏”等档案主题展览,了解了展陈的历代缙云县志、宗谱档案、缙云年鉴、档案装具等内容,王正飞指出档案工作记录历史,服务现实,档案馆馆藏丰富,要让档案走进百姓视界。

调研中,王正飞强调,档案馆新馆的投入使用大力提升了县档案馆硬件条件,档案馆发展空间大,希望档案馆能用好档案工作新平台。就如何更好的发挥档案馆新馆作用,推动全县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挖掘档案馆藏,让库房中的档案活起来,通过档案数字化等方式方便于民,为群众提供便捷查档。二要发挥档案的资政育人作用,丰富档案展览的形式和方式,突出档案特色,讲好档案故事。三要加强与各部门合作,以新馆为平台,要联合县文广旅体局、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发挥档案作用,提升档案价值,充分展现在模范厉行“丽水之干”,加快建设“三城三地”,争当山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行县中的档案支撑作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