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宁波:6000张票证档案入藏市档案馆 讲述甬城50年衣食住行巨变

2022-01-14 信息来源:宁波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1月7日,宁波市档案馆收到收藏爱好者周健平捐赠的6000余件票证。周健平沥尽心血收藏这些票证近40年,其中大部分是宁波地方票证。这是市档案馆迄今一次性接收票证数量最多的个人捐赠。

这6000多件票证作为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的产物,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其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有粮票布票棉花票,也有素食票奶粉票糕点票,还有各类船票电影票……这些设计精美、文化内涵丰富的票证中不少藏品实属罕见,比如早期盖有宁波市商业局专用章的宁波市选购票、1962年8月的婴儿糖票、公私合营民光电影院故事片普通票等。

票证,是对特殊时代、生活最好的印证。捐赠票证,既能留存记忆,又能传承历史。这些票证进馆后,将在恒温恒湿的档案库房精心保存,并通过编研、陈列展示等形式,为社会各界所利用。

图为周健平捐赠的部分票证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