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档案馆馆长余杰在绍兴调研指导档案业务工作

2022-12-20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12月13日,省档案馆馆长余杰一行到绍兴开展“三服务”活动并调研指导档案馆业务工作。余杰一行先后走访调研绍兴市档案馆、越城区马山街道、柯桥区档案馆、柯桥区医保分局,并在绍兴市档案馆组织召开座谈会。



在绍兴市档案馆,余杰一行参观考察了“越地记事”展厅、陈招娣展厅、党性教育展厅、查阅大厅等区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杰听取了绍兴市档案馆及各县(市、区)档案馆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地档案馆档案工作特色做法、档案数字化改革、存在困难等情况,并对各地提出的档案业务服务需求及问题进行了现场解惑与指导。


余杰对绍兴市档案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绍兴市档案工作有优势、有特色、有亮点值得各地学习和借鉴。余杰指出,绍兴市各档案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建设“一流馆”目标定位,努力建设现代化示范档案馆;要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改革,着力提升档案服务治理水平,努力建设走在前列的数字化档案馆;要紧紧抓住档案工作“三个走向”重要思想提出20周年契机,精心策划重大活动,不断提升档案馆的社会影响力;要全面加强档案系统队伍建设,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作、建强队伍、提升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人才队伍,确保更加高效优质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


在柯桥区期间,余杰一行考察参观了柯桥区档案馆、柯桥区医保分局档案室等。余杰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数字赋能档案工作,用活用好民生档案资源,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