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舟山: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序幕

2022-06-17 信息来源: 舟山市档案局、舟山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舟山市档案局、舟山市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开展了“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9日至19日,由舟山市档案馆、市档案局、市史志研究室主办、四个县(区)档案馆协办“沧桑巨变看舟山图片展”在舟山美术馆举行。展览涵盖舟山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的发展变化,采用新旧照片对比方式,生动展示舟山群岛的沧桑巨变和新区发展的辉煌历程。为扩大展览受众,还首次探索云上观展,完成VR云展厅制作并与实体展览同步推出。开展当日,舟山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市水务集团等多家单位组织观展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舟山市民、旅游团队等都闻讯前来观展,观展人数达350余人,后续还有20余家单位近500人预约。舟山报业集团、舟山电视台等对展览进行了专题报道。

9日上午,舟山市档案局组织市属单位档案工作者观看由国家档案局举办的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线上专题讲座。全市450余人参加讲座,市本级约150名档案员参加。通过讲座,大家再次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档案资源,更加重视档案工作,切实把档案保护好利用好,使档案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image.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