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景宁:县档案馆开展“党员讲堂”活动

2022-06-24 作者:陈晶晶 信息来源: 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浏览次数:

近期,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以“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陆续开设“党员讲堂”,变“听课者”为“讲课者”,以讲促思、以学促干,积极发挥档案、史志业务骨干的榜样和“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馆党组书记、馆长何伟东带头为全馆干部上专题讲座,将档案与景宁地方党史融合,带领大家感知“档案中的党史”,一同追忆景宁的革命峥嵘岁月,既有浓浓的“档案味”,又涵盖满满的党史知识。各科室分别选派党员代表,根据每位党员个人专长和岗位技能,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确定课堂内容,围绕《浙江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解读与景宁档案工作实际、新《档案法》学习、从百年党史解读三个历史决议、景宁历史沿革、档案与党史数字化等方面内容,为全体干部带来了不一样的更“接地气”的业务讲堂,在场干部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工作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党员课堂”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有针对性地解决干部们存在的知识短板、能力弱项、认识盲区,并且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既提高了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还进一步加强了新形势下党员队伍建设,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业务工作能力。下阶段,县档案馆将继续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党员课堂”,做到人人来分享,人人齐参与,在党员的带领下全馆共同思索,共同探讨,进一步提高党员谋事和干事的主动意识及业务能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