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记忆浙江•2022》出版发行

2023-01-06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档案馆编著的《记忆浙江•2022》一书已由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延续《记忆浙江》系列丛书的风格,按图文并茂的方式,以高层聚焦、先行著华彩、创新增动能、改革优环境、发展新格局、协调促共赢、治理创优享、文化富精神、和谐得共生、初心守根脉、最美浙江人、大事纪略等十二个板块,从档案典藏的视角,用简洁精炼的文字,图文互动的形式,对浙江全省2022年一年来发生的精彩华章进行浓缩和汇编。同时,为更好地凸显2022的年度辨识度,《记忆浙江•2022》择取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进行重点记述。今年,该书继续在省“两会”上作为代表和委员们的辅助读本。





刚刚过去的 2022 年,在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和第二个百年的奋斗历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擎画蓝图,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点燃为复兴梦想而奋斗的激情。回望浙江过去的这一年,我们看到的是坚决扛起示范区使命担当的积极实践,是加快走出具有先行示范意义的共富路子的不懈追求,更是6500余万浙江人民的齐心协力。一年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扎实开局,“四梁八柱”逐渐成形,常态化推进机制运行顺畅,高质量发展、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等重点工作稳步前行,共同富裕制度及政策不断创新,数字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一批基层探索成效显著……《记忆浙江•2022》,尽可能将过去一年发生在浙江的大事、要事、创新事予以记录,汇聚成最鲜明、最真切的浙江记忆,助力我们明晰方向、笃定前行!


从2011年起,浙江省档案馆坚守初心、打造品牌,编撰《记忆浙江》系列丛书,以主动存史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以守正创新的职业精神,按年度记录浙江社会的现状、变迁和发展轨迹,迄今已走过一遍生肖轮回,为21世纪初叶的浙江发展历程留下了一个鲜活的档案印记。作为“浙江记忆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记忆浙江》系列丛书业已成为全省档案系统的一块典藏品牌。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