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图片新闻
兰台精神暖人心 管档守史解企忧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3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分行为省档案馆档案查阅大厅送来一面锦旗,上书“兰台精神暖人心 管档守史解企忧”。

这两个月,建设银行衢州分行因筹建建行史馆需要,由副行长亲自带队先后四次来到省档案馆查阅五十年代本分行的机构、人事、业务等相关档案资料。

了解情况后,由于建行档案散落在省财政厅全宗中,多且繁杂,档案馆工作人员和用户决定兵分两路,一方面用户自行在电子阅览室查阅相关开放档案并提交复制申请,另一方面,工作人员根据用户给的线索,为用户仔细查找建行衢州分行成立、更名、发展等有关文件。经过多次、多轮检索,工作人员与建行用户一起探寻了这家分行的发展历程,并及时打印提供相关文件档案。本轮查档翻阅了上百卷(件)电子档案,调阅了16份实体档案,共复印档案132页。这些档案为建行衢州分行编史修志提供了丰富信息与有力依据。对此,分行对我们表示十分感谢,并在查阅结束后,为我馆送来锦旗。

    档案见证了无数机构与企业的建立与发展。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档案及其背后的故事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挖掘和铭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