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全省档案馆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比赛在杭州举行

2023-02-17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现场.JPG


2月9日晚,省档案馆二楼多功能厅灯光明亮、气氛热烈,全省档案馆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省档案馆系统的12位年轻兰台人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新时代”主题,深入挖掘档案中的“红色基因”,讲述身边的档案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档案事业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

12位选手从馆藏的《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到南湖红船复原图纸,从革命先烈郑恻尘的档案史料到《抗日战争口述史》编研成果,从营救里斯本丸”号特藏档案到《往事并不如烟》老照片集,从民生档案便民利用到档案数字化改革等,用“青”言“青”语展示了新生代兰台人的朝气活力和精神风貌,“微”中见新,多角度呈现了全省档案馆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成果。

此次微宣讲比赛是全省档案馆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激励全省档案馆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谱写助力“两个先行”的新时代档案篇章。

经过激烈的角逐,台州市档案馆推选的刘菲和杭州市档案馆推选的熊怡静两位同志荣获一等奖,其他同志分获二、三等奖。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