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吴晶到省档案馆走访调研

2023-02-23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晶一行到省档案馆走访调研,实地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听取省档案馆工作汇报,并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如何支持推动浙江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省档案馆馆长余杰汇报了省馆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工作亮点、2023年工作思路。余杰表示,省档案馆牢固树立“大档案观”和“大资源观”,以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努力推动我省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档案数字化改革、档案资政编研宣传、档案业务指导、作风建设上取得了一些标志性的成效,下一步将在办好“浙江档案这20年”、深化档案数字化改革、开展“品牌建设年”活动、加强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档案价值挖掘上下功夫、创新绩,在服务我省“两个先行”中作出档案新贡献、展现档案新作为。


吴晶指出,档案工作是借鉴历史智慧成果和总结研究发展客观规律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浙江档案事业成就斐然,馆藏资源丰富,档案数字化改革领跑全国,档案资政编研宣传影响不断扩大,创新案例推陈出新,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吴晶强调,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责任重大。要围绕八八战略20周年、“三个走向”重要论述提出2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坚持依法治档,强化科技支撑,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档案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推动档案资源共建共享,在档案数字化、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在档案的活化上下功夫,推动浙江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


吴晶要求,省档案馆和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要同心同向而行,着力推进浙江省档案法实施办法的立法和修订,做好立法调研,不断建立健全档案领域法律制度,进一步夯实依法管档治档基础,全力推进档案事业健康创新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档案接收保管、档案数据安全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陈根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钱晓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蒋国俊等参加调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