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案例集锦
档案构筑企业文化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成立最早的国有企业,也是浙江省最大的建筑业企业集团,从1949年成立至今已有70多年历史,先后经历浙江省城市建设局、浙江省建筑工程局、浙江省建筑工业厅、浙江省基本建设局、浙江省建筑工程总公司等十余次变革,并于2019年12月,正式更名为“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为挖掘企业深厚历史底蕴,丰富企业文化内涵,2023年1月10日,两位集团人员手持介绍信走进浙江省档案馆。查档接待利用窗口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在明白事情原委之后,工作人员帮助查询到一批关于企业的报告、批复文件。其中最重要的要数一份《企业发展简史》。这份成文于1962年的《简史》中简要记载了企业从“一个没有固定建筑工人和基本上没有什么施工机械,只能承担普通民用和轻工业厂房建设的建筑企业”发展成为“一个具有四千多名职工、一千两百多台主要施工机械,能够独立承担多项工业、民用土建任务的建筑工程公司”的历史沿革以及1962年的生产规模、组织人员、设施设备等情况。

       两位集团人员很是兴奋,对相关材料进行了调阅和复印。这批档案的保管和利用,记载了企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填补了该企业前期历史的空白,增进了现有职工对企业过去的了解,这段历史也将赋予企业发展强大的生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