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要预约


教育基地(展览)参观预约

2023-02-03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浙江省档案馆是我省永久保管档案的基地和社会各界研究利用档案史料的中心,国家一级档案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杭州市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基地。有“难忘浙江事”、“大写浙江人”、“走进档案”三个固定陈列展,不定期举办主题展览。热诚欢迎社会各界莅临参观。

参观时间为每天 9:00—17:00 (16:30 停止入场),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闭馆。

一、团队预约

     请使用浙里办APP、微信浙里办小程序或者支付宝浙里办小程序扫码。

 

二、个人参观无需预约,可直接来馆观展


 


浙江省档案馆展览简介

 

一、“难忘浙江事”


 

 

展览展示近现代浙江发展历程。展厅面积1700平方米,通过抗争与觉醒、独立与解放、探索新路、改革先行、八八战略等五大部分,用档案原始记录的方式解读自鸦片战争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180多年来波澜壮阔的浙江史。

二、“大写浙江人”


 

 

展览展示浙江从古至今杰出人才。展厅面积1000多平方米,分为序厅、古代人物、近现代人物、当代人物和浙江人物信息查询中心等五大部分,重点展示自古以来124位浙江杰出代表人物事迹的档案资料。

三、“走进档案”


 


档案知识普及类展览。展厅面积500平方米,由序厅、档案史画、档案文献遗产、民间档案文献等四部分组成,通过大量档案文献、实物、视频、多媒体等手段,让大家认识档案、了解档案,近距离感受档案及档案文化独特的魅力。

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展览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由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8个篇章组成,精选4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照片、音视频和实物档案,深刻诠释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