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案例集锦
浙江省档案馆全力配合纪录片《国家记忆》拍摄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0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7日至18日,浙江省档案馆接待了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摄制组一行,并协助其拍摄中国现代桥梁之父茅以升的专题纪录片。

 

 浙江省档案馆收藏茅以升先生相关档案数卷,这些档案是研究茅以升生平事迹、传承爱国精神、宣传家国情怀的宝贵财富。浙江省档案馆积极协助并充分挖掘档案素材,提供了钱塘江大桥工程、茅以升捐赠的相关图纸、照片等资料。为了增加视觉效果,节目摄制组还对省馆工作人员收取历史档案、进出库房等过程进行了拍摄。

 

 此次拍摄的专题纪录片,预计将于2023年在央视四套《国家记忆》栏目播出。摄制组表示,茅以升桥梁设计图纸等档案是难能可贵的第一手记录,是拍摄茅以升先生生平事迹不可或缺的重要素材,对节目的拍摄意义重大。摄制组一行对省档案馆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今后,浙江省档案馆将持续加大历史档案的整理、鉴定及开发,积极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使命担当,主动谋划、务实创新、服务大局,从而展示更多档案工作存史、资政、为民服务的新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