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案例集锦
辞职决定证实就职工龄
发布日期:2024-02-08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4日上午,一位用户来到查档大厅要求查阅1988年其从杭州旅游汽车出租公司调入浙江省蜂花粉开发研究中心的调令。经过工作人员检索,虽然调令没有找到,但是找到了一份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发文的同意辞职的决定,上面注明有该用户在省蜂花粉开发研究中心的入职时间和同意其辞职的时间,可以作为确定在该单位工作年限的直接证明。

用户来时一筹莫展,打算之后再去其他单位再找找线索,没想到在省档案馆就找到了直接相关的有力证明。拿到档案复制件的时候,内心喜悦溢于言表,激动地多次对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心满意足地离开。

工龄材料关乎退休待遇,是关系到查档用户自身利益极为关键的证明材料,用档案帮助用户证明工龄是落实社会保障的重要举措,也是查档大厅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之一。这项工作往往需要工作人员凭借丰富的查档经验,从海量的档案中顺藤摸瓜、抽丝剥茧,为用户找到直接或间接相关的证明材料。但是,查档结果并不总是尽如人意,若是实在找不到相关档案材料,工作人员也会结合用户经历,给出合理建议。用户根据建议,常常也会有意外收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