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文化 > 杰出人才


省档案馆接收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端夫档案

2017-07-28 信息来源:浙江档案局 浏览次数:

7月20日,已故工程院院士徐端夫的遗孀吴瑾光女士无偿向省档案馆捐赠了徐端夫个人档案资料和实物用品,其中包括书籍、论文、科研资料、对外合作项目资料、部分个人生活用品、挂毯图等共25箱。

徐端夫, 1934年4月10日生于杭州市。曾就读于浙江省立建国中学、杭州高级中学,1956 年北京大学化学系毕业。1956年起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九、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徐端夫是我国高分子物理与高分子材料科学领域的著名科学家。从他的研究生涯之初,就得到了钱人元院士的指导,从事聚合物加工 - 结构 - 性质相互关系等方面的研究,在高分子结晶、聚合物熔融纺丝、高分子凝聚态结构等领域成就卓著。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发明三等奖、中国科学院重大成果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这些档案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是研究徐端夫学术生涯和科研成就的重要的第一手材料。徐端夫家人后续还将捐赠剩余的档案资料。 (档案文化处) 

1992年1月8日_江泽民总书记参观细旦丝项目(左二为江泽民、左一为徐端夫)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