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档案学会召开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日期: 2018 - 02 - 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省档案学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省档案学会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1月11日晚上,省档案学会在杭州之江饭店会议中心召开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省档案局局长刘芸、省档案学会理事长韩李敏到会讲话,省档案局副局长胡元潮、学会副理事长傅荣校教授、黄正鸿馆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秘书长朱南雁主持,来自省市档案局馆、省直单位、高校、企业的20多名省档案学会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李敏理事长做了2017年年度工作报告及2018年工作要点的阐述,他指出,2017年省档案学会围绕中心,做了大量工作,首先,服务局馆中心工作创新招:在杭州召开了由中国档案学会和浙江省档案学会联合举办的“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学术研讨会;举办了“青瓷与‘一带一路’”主题活动,提升了公共服务能力;开展了档案服务业调研,创新了学会工作方式。第二,档案学术研究和交流取得新实效:组织召开了学会年会,完成了《2000年以来浙江省档案学术优秀成果选编》论文集的编辑出版,组织开展了2015—2016年度全省优秀档案编研成果暨档案学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组织会员多次参加了中国档案学会召开的各种学术研讨活动,办好一刊一网,加强了档案学术交流和宣传。第三,学会自身建设得到新提高:省档案局进一步加强了学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了理事、常务理事的调整与补充并且修订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

刘芸局长对2017年省档案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刘芸指出,省档案局要切实主动加强对学会工作的领导,不能轻易放弃这片阵地。全省各级档案学会的工作要始终紧紧围绕和跟进全省档案工作的发展,不能与之相脱离。学会需适应新时代对当前工作的新要求,研究解决新问题,给档案部门的专业建设带来实质性的提升,对档案事业的学术理论和发展起到真正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开放,加强学会与各方的合作以及互惠互利。另外,要切实增强档案学会、市的上下联动,进一步加大省市县、专业学会横纵向的信息互通,从而带动全省档案工作顺利而有序地开展。最后,她也强调要将会上涌现的精彩想法和意见融汇到学会明年的工作中去,要贴近全省档案工作者这个中心来开展学会工作,学术研究如果离开了实践,是不会成功也不可能取得成功的。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18年省档案学会的工作计划,各位常务理事积极献言献策,对学会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工作计划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档案学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