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湘家荡志》出版了

2018-05-24 信息来源:嘉兴市南湖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位于嘉兴市南湖区七星街道的湘家荡旅游度假区自1997年成立以来,区域面积从最初的7.15平方公里扩展到现在的45.25平方公里。20年来,区域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快开发建设步伐,改善生态环境面貌,留下许多珍贵史料。2015年初,湘家荡管委会(七星街道)决定启动《湘家荡志》编纂工作,从学校聘请老师担任专职编写员,全身心投入《湘家荡志》编纂工作。

      在编写过程中,编写组成员从拟订编纂方案、起草纲目,到资料搜集、逐篇编写,始终按照《地方志工作条例》,坚持“存史、资治、教化”的原则,认真仔细地对待每一个人物、事件、数据。同时,努力查阅相关档案、图书、报刊、碑刻、图像,多方考证,以求正确。对民间故事、民情风俗的搜集编写,则更多地采用上门采访高龄老人,茶馆、家庭、养老院都是编写人员必去的场所。

       经过近两年的编写,《湘家荡志》初稿基本完成。2017年初,初稿提交各处室、社区联络员审核,对相关章节内容修改完善,对文句问题进行修正。在此基础上,编辑部再次统稿、整合,邀请南湖区史志办人员指导、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随后,对志书用的照片也精心挑选,反复斟酌。直到2017年10月,经再次进行篇章微调,一部近36万字的《湘家荡志》基本定稿。2018年初,反映湘家荡区域20年发展变化的《湘家荡志》正式付印,内部出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