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嘉善县档案局举办民国时期嘉善窑业研讨会​

2018-06-20 信息来源: 嘉善县档案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嘉善县档案局举办了民国时期嘉善窑业档案史料整理研讨会。杭州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主任)周东华教授,嘉善县档案局局长夏盛、副局长虞天平,县文联主席陆勤方和县窑业方面研究者等15人参加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今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会上,杭州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周东华介绍了民国时期嘉善窑业档案史料的整理情况,从民国时期嘉善窑业档案史料的类别、明国时期嘉善窑业的业态以及整理出版计划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从嘉善窑业自身研究、熟悉领域、个人收藏等方面交流了相关情况,并对编研民国嘉善窑业建言献策,进一步拓宽了编研思路,提供了补充档案史料的资料和线索。

       民国时期嘉善窑业档案史料是县档案局委托杭师大周东汉教授团队合作编撰,目前已形成了第三稿,有六章28节、141页。夏盛局长对各与会人员出席座谈会并积极发言、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档案史料编研方法考量、价值取向和征集运用作了强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