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案例集锦
铁杆球迷的足球梦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位张先生,他的职业是河南郑州一所学校的教师,但他更为人所津津乐道的身份则是一名球迷、一名资深足球资料收藏家。近年来,他不远万里、遍访各地,寻找1960年至1993年期间的足球比赛秩序册,立志编写中国足球联赛史。

是日,这位张先生同友人来杭办事,途经丰潭路,不由地被浙江省档案馆这座气势宏伟的建筑群所吸引。抱着馆内或许存有自己所需档案的猜测,他便不顾紧张的行程安排,拖着行李直奔查档大厅。在这里,他惊喜地查到了各类足球历史档案,既有全国足球联赛地方赛区的比赛汇集,又有浙江体育主管部门编制的足球比赛相关文件,还有……很好地填补了他编史工作的资料空白。对此,张先生难掩激动之情,他向工作人员介绍了自己的球迷生涯以及对足球运动的热爱。据称,为了实现梦想,他去过国内数十家省(市)档案馆。面对如此保存完好的足球档案资料,他一面啧啧称奇,一面掏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开始摘抄,直至返程时间迫近,才恋恋不舍地作别工作人员并约定不日再来。

他说要记录中国足球的历史,向各地球迷介绍中国足球的发展;他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吸引、激发更多国人对中国足球的关注和支持。档案助力球迷圆梦!

提升档案公共服务效能,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这也是浙江省档案馆查档利用接待窗口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