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档案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 09 - 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省档案学会


2020年9月3日,浙江省档案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芸致辞,省档案馆馆长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大会议程,各位代表审议通过了胡元潮同志代表浙江省档案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新修订的学会章程、会费使用情况和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浙江省档案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在继续召开的浙江省档案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郑金月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军、莫剑彪、傅荣校、黄正鸿为副理事长,莫剑彪兼任秘书长。郑金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表态讲话。

刘芸在致辞中代表省档案局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省档案学会是浙江档案事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形势下优化档案局馆协同、推进我省档案事业“一盘棋、双加强”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力量,是浙江档案界最重要的社科组织。省档案学会要把牢功能定位,进一步坚定正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好沟通上下、协调左右、联络各方的职能作用,强化与档案局馆的协同,聚焦聚力建设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档案事业,在推进全省档案事业发展中彰显新作为;要做优服务发展,进一步提升贡献力影响力。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创新、优化供给、拓展服务,以档案学术研究、档案业务创新、专业人才建设、档案法治宣贯助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活力。主动适应、精准把握新形势下档案工作和发展环境的深刻变革,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开放推动,强化联动发展,创新完善学会管理体制和方式,不断增强学会发展后劲。

李波在讲话中指出,政治是学会的灵魂,活动是学会的生命,服务是学会的价值,自律是学会的形象。他代表主管单位对省档案学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管档案,档案姓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档案发展道路,确保正确办会方向,组织引导广大档案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好的学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和档案工作“三个走向”为指引,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开展学术研究,推出研究成果,推动理论创新,积极提出解决档案工作突出问题的方案。三要强化服务职能,当好档案人之家。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积极开展技术业务服务指导,积极承接档案部门转移的相关职能,积极吸纳档案实务工作者参与学术研究。加强档案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学会的公信力凝聚力。依法依章开展活动,依法接受职能部门监管,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学会治理方式和运行机制。

当天下午,省档案学会举行档案信息化专题学术报告会,邀请阿里云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主讲有关学术报告。省直机关会员代表、省内高校会员代表、全省档案局、档案馆会员代表、民营企业和档案服务业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听取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