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景宁:“点线面结合”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7 作者:陈晶晶 信息来源:景宁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连日来,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通过“点线面”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以领导干部为“点”,突出示范引领学。县档案馆精心组织,制定学习方案。第一时间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班子成员轮流上党课,认真学习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针对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充实、修改、完善的内容进行了细致学习。切实要求班子成员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在学习中走在前、作表率。

以全体职工为“线”,保证全员参与学。充分利用馆内宣传栏、查阅大厅电子屏幕、浙政钉、微信群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知识链接,便于全体干部随时随地学。号召全体干部依托主题党日、夜学、读书会等契机开展知识竞赛、演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拓宽学习深度与维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每位干部在深入学习基础上开展交流研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把激情和干劲凝聚到推动畲乡档案史志事业发展上来。

以基层工作为“面”,注重结合实际学。要求干部职工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档案史志业务工作相结合。组建宣讲队伍,切实发挥党史部门作为党史工作主力军的作用,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校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走亲连心活动,到结对帮扶的“亲戚”家、到网格沐鹤小区当好“宣传员、服务员、指导员”,开展互动式宣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