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档案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

2023-03-09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省档案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效,结合党的二十大、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要求,对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特征作了具体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作了点评和剖析,并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目标任务作了部署动员。馆长余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馆务会议成员,馆机关、灾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浙江档案》杂志社和档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余杰指出,过去一年,省档案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学理论、振作风、强能力、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紧紧抓住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有力政治和纪律保障。


余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习近平同志提出档案工作“三个走向”重要论述20周年,全馆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省委“新春第一会”、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扛起“第一方阵”使命担当,心系“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清廉机关建设高地。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建设更加扎实深入。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巩固深化“学理论、振作风、强能力、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聚焦“两个责任”,压实责任链条更加精准有效。不断在知责明责、担责履责、督责促责上下功夫,持续巩固馆务会议统一领导,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及各党支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整体推进、全面加强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一体贯通“四责协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聚焦作风建设,持续激发干事激情和创业动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激发内生动力,树立争先理念,提升担当能力,形成高效作风,推进重点难点工作大落实。四是聚焦勤廉导向,全面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立新风正气,把干净与干事、廉政与勤政统一起来,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进一步完善教育培养机制、考核评价机制、严管厚爱机制,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后,馆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