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档案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13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省档案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全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馆长、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冯水华作指导讲话。

 

余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在全党理论武装上的重大引领意义,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要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上的实践推动意义,焕发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要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在从严治党自我革命上的重要感召意义,增强走在前、作示范的争先意识,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余杰强调,要把“深挖档案富矿、学思想铸忠诚”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深入调查研究、厘问题破难题”贯穿始终,推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深走实、落细落小、精准有效。要把“深化‘三个走向’,优服务助发展”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加快转化为档案工作促改革、惠民生、助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深剖问题根源,抓整改健机制”贯穿始终,推动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形成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余杰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务必在“真、全、严、活、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局面。要在“真”字上用心,真学、真信、真用;要在“全”字上推进,学习全覆盖、对象全覆盖、任务全覆盖;要在“严”字上立标,严肃对待,严把作风,严格督导;要在“活”字上用力,盘活资源,用活平台,激活力量;要在“实”字上见效,调研要实,检视要实,整改要实,推进要实。


余杰代表馆务会议作出郑重承诺:坚定不移高举旗帜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淬炼忠诚锤炼党性、坚定不移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坚定不移服务发展为民造福、坚定不移恪守初心廉洁勤政,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培树务实新风。


冯水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要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牢牢把握任务要求抓深做实,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重点任务,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中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紧紧聚焦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做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一体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做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贯穿始终,不折不扣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抓深做实,做到加强全过程领导、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寅中、指导组全体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馆机关、灾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