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3-04-23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4月19日,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根据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馆务会议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利用1天时间开展集中自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材料,通过划重点、标要点、注心得、作摘要等方式,加深学习理解,确保自学实效。在交流研讨中,与会人员谈体会、谈不足、谈举措,推动理论学习再深化、思想党性再提升。馆长余杰作中心发言,馆领导胡元潮、李军,处室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余杰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突出保证精力原原本本学这一基本学习方式、突出调查研究这一工作方式、突出解决问题这一关键任务、突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核心目的,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余杰要求,要着力推动我馆主题教育取得明显实效,切实提升作风能力、发展动力、队伍活力。馆主题教育已经全面铺开,要深刻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在开展好具有档案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与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全馆参与度和社会认可度,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奋发有为做好档案各项工作。


要创新方式方法,彰显档案特色。既要扎实做好中央、省委要求的规定动作,又要重点聚焦工作计划安排中富有档案特色的活动载体,精心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出新出彩出成效。要加强学思践悟,提高能力本领。主题教育是补短板、强本领的难得机会,要以此为契机,强化思想理论水平,提升调查研究本领,真学真用,融会贯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本领。要加快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实服务助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若干举措,以数字档案迭代深化服务助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以企业档案指导规范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以特色档案建档利用服务助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因地制宜指导各级档案馆做好档案收集开发利用,推出系列资政编研、文化宣传精品。注重学习、调研成果转化,着力做好“浙江档案·这20年”、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档案征集编研宣传等重点工作,比学赶超谋发展,上下联动开新局,不断加强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推动我省档案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