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档案学会召开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日期: 2023 - 04 -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省档案学会


2023年4月20日,省档案学会在杭州召开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浙江省档案学会理事长胡元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理事长张军、傅荣校、黄正鸿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莫剑彪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档案学会秘书长暨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浙江省档案学会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提请审核申请加入浙江省档案学会团体会员(企业单位)的情况报告》等会议文件。会上,张军、傅荣校、黄正鸿副理事长就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学术研究、搞好会议活动、提高履职水平等作了讲话,各市档案学会、各专委会主任委员交流了今年工作打算,对做好学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元潮最后作了讲话,对做好今年学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身心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档案工作大局。围绕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搭建平台、集智聚力,主动融入、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能力水平。三是要突出重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加强学习研究、学术交流、学术普及,精心组织各类会议活动,做好“汇”“融”“集”“合”文章。四是要健全工作机制,集聚发挥各方面的作用。常务理事会、学会各专委会和各市档案学会要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学会秘书处要做好统筹协调。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学会的各项功能。

省档案学会常务理事、各专委会主任委员、企业理事单位负责人、各市档案学会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