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创建活动
管理利用处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3月29日,管理利用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党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以及余杰馆长在全省各市档案馆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军副馆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重大背景下召开的,为全国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省各市档案馆工作交流会为全省档案事业下了任务书,列了时间表,大家要在新形势新要求下打开新的工作局面,实现档案事业新的发展。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们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省各市档案馆工作交流会议精神。要结合新要求做好年度任务的梳理,制定翔实全面的计划,齐心协力谋划推动,相互补台协同作战。要服务中心大局,全身心投入年度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加强档案资源尤其是红色档案资源建设,构建基础稳定、特色突出的档案资源体系。要积极运用数字思维、数字技术,探索档案解密和开放审核工作新模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档案的新需求、新期待。要加强自身能力的锤炼,以积极进取的心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个个责任在肩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通过一项项具体任务实现自身能力的提档升级,打造坚硬可靠的档案人才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