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档案馆召开机关党委暨机关纪委工作部署会

2023-04-04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省档案馆召开机关党委暨机关纪委工作会议。馆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馆机关党委书记、馆长余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省直机关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馆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3年馆机关党建和机关纪检重点工作。


余杰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深入实施“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首要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劲动力;要高标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巩固深化“学理论、振作风、强能力、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党建引领,聚焦中心工作,以调动全馆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把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浙江档案·这20年”、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等重点工作中,激发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和关键时刻勇当先锋的信心和干劲;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以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完善机关党委运行机制,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的履职能力,落细落实党员谈心谈话制度,大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现代化模范省馆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审议了有关党支部改选补选报告,通报2022年度省直单位党委(党组)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检查情况和关于在省直单位开展“以案为鉴明纪法、勤廉并重树标杆”集中警示教育月活动情况。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