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循迹溯源“三个走向” 感悟真理实践伟力
——省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座谈会

2023-05-22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省档案馆举行“循迹溯源‘三个走向’感悟真理实践伟力”学习交流座谈会,4位讲述人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对“三个走向”重要论述的深厚感情和切身感悟,在跨越时空的维度中用心回味、真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开启了一场具有“档案味”“沉浸式”的专题学习活动,感悟真理光芒、汲取实践伟力,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激励全馆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冯水华、副组长王寅中等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第一位讲述人是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丁越飞。他为大家深情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当年对档案工作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档案事业发展的感人故事。他回忆到,总书记当年的讲话,内涵十分丰富,思想非常深邃,具有胸怀全局的系统思维,善观大势的战略洞见,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知往察来的历史情怀。他表示,要不负总书记当年的重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继续为推动新时代浙江档案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作贡献。


第二位讲述人是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元潮。他与大家分享了当年习近平参观省档案馆查档大厅、档案陈列展览,了解档案工作实情,与局(馆)班子成员亲切交谈的场景与感人细节,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视与关心,表示要以更深的感情、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自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优良作风,学出过硬本领,努力争创“三个走向”示范馆、现代化先行馆。


第三位讲述人是征集编研处鲍珍玲同志。她分享了近40年来承担重要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的经验与感悟,表示要遵循“三个走向”,深挖档案资源富矿,加强对档案资料的分析与研究,及时向领导机关、向社会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


第四位讲述人是青年档案干部代表赵咪咪。她结合参与重要专项整理工作及技术保护工作经历交流了心得体会,表示要在坚守平凡中努力创造非凡,接过接力棒,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跑出青年人的加速度。


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冯水华充分肯定了此次“循迹溯源‘三个走向’感悟真理实践伟力”活动,指出要继续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同步推进检视整改,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将主题教育作为牵引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接下来,省档案馆将以这次专题座谈交流活动为新起点,扎实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向”重要论述新内涵,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大意义、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不断增强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肩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向”重要论述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探索新时代档案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发挥档案工作的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助力“三个一号工程”中展现档案人的政治担当。


馆机关、灾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活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