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

2023-06-02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5月29日至31日,省档案馆组织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开展专题学习。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专题学习会以集中自学为主,通过召开馆务会议、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健、吴新宇,处室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馆长余杰作中心发言。


余杰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持续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掌握科学方法、自觉站稳人民立场,突出实干争先,结合档案工作实际找准推动发展着力点。坚持和运用系统观念,把学习贯彻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服务省委三个“一号工程”相结合,与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篇文章。坚持实事求是的问题导向,统筹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做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这篇文章。坚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对标对表全省综合考核指标具体要求,以综合考核推动理念之变、激发实干之力、提升用人之效,做好擦亮档案队伍勤廉底色这篇文章。


余杰强调,要充分运用好“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生动案例和鲜活教材,结合工作谈学习体会、找工作差距、理思路举措。策划好总结好具有“浙江味”“档案味”的实践案例,全力以赴策划好、筹备好、组织好“浙江档案·这20年”系列活动。要树牢前列意识,挖掘好、总结好、提炼好我省档案工作优秀实践案例,努力把浙江档案的实践经验上升为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要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养分,将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一体推进,确保馆年度重点事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浙江档案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