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概况 > 馆长致辞

馆长致辞

领导致辞

各位朋友:

档案是人类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认识和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的重要载体。档案工作肩负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档案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个不可缺少的方面,是一项崇高的事业。

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省档案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保管好利用好红色档案、记录好留存好新时代奋斗历史为主线,以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目的,按照档案工作“六个好”要求,围绕“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实现高质量发展,档案工作水平继续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在全国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中名列前茅,2019年在省级档案馆中创建成为首家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

诚挚地欢迎您光临浙江档案网站,我们由衷地希望通过我们的网站,使您更加了解浙江档案事业和档案工作者,并获得您所需要的知识和信息。衷心感谢您对浙江档案事业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